20220311晨讀

行情回顧

10日,指數大幅高開,隨後持續震盪走高,午後指數小幅回落,收盤時漲幅有所收窄。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是普漲,個股漲跌比4:1,漲幅大於7%個股210只,跌幅大於5%個股33只,市場成交額合計10787億元。
市場普漲,反彈行情不會有持續性,市場調整開始,上證指數注意3260-3215區間支撐力度。創業板指注意2590-2540區間支撐力度。
恆指高開低走,回調剛好打到0.382位置,暫時還屬於彊勢整理格局。恆指的調整極限不能破20490點。
不管A股還是港股,技術上都可以理解為短期受均線壓制而整理,或者是等待技術指標的修复。等回調整理完畢,後市繼續上漲,則市場確認反彈行情開始。

新聞

1、上證報:央行上繳利潤併不等同於降準,但具有類“降準”的效應。在對經濟的提振效果上,二者有望“殊途同歸”。上繳利潤的具體流動性釋放效果,仍取決於多方面因素。這也併不意味著,降準窗口就此關閉。業內稱,雖然後續降準的必要性有所降低,但降準是否落地,仍取決於宏觀經濟金融運行態勢。此外,綜合考慮內外因素,近期降息概率增加。
2、經濟日報:我國既是礦產資源生產大國,也是礦產資源消費大國,但礦產資源的供應結構性矛盾突出,部分新能源礦產供應能力嚴重短缺。尤其是制造電動車動力電池所消耗的鋰、鎳、鈷等礦產,對外依存度較高。確保我國新能源礦產資源安全,最重要的是要構建自主可控的全球礦產資源供應鏈。
3、 央視財經:2021年天然鉆石行業企穩复囌,各種以鉆石為主題的珠寶產品在傳統電商和直播帶貨下出現了供不應求的景象,佩戴需求的小鉆碎鉆產品銷售火爆。加拿大Diamcor礦業公司銷售數據顯示,2月初至2月中旬,每克拉鉆的平均售價較去年9月上漲了40%。
4、證券日報:截至3月8日,年內新髮基金份額合計1612.96億份,同比降幅達79.81%。在投顧牌照實施、A股市場不斷回調下,基金第三方代銷平台今年以來陷入前所未有的生存困境,不得不重拾同質化競爭手段,已有代銷平台準備開啟“紅包+低費率”模式。
5、證券時報:遊戲卡牌成資本垂青賽道,市場規模在2020年達到115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240億美元,國內集換式卡牌行業將迎來快速髮展時期。專家稱,當前我國遊戲卡牌市場仍處於起步階段,未成年人保護是卡牌消費的重要一環,業界要加大自我約束和規範。
6、中新網:新能源汽車在面臨“芯荒荒”、“鋰茫茫”的不利局面後,“妖鎳”又添新傷。乘聯會表示,鎳價暴漲更多是炒作性質,對國內汽車的銷量影響併不大,長期看影響有限。但現階段車企在電池成本方面要承擔一定壓力。
7、經濟日報:1月末,境外機構凈增持境內人民幣債券663億元至4.07萬億元,連續10個月上升。在去年末突破4萬億元大關之後,境外機構增持人民幣債券的步伐併未停歇。截至1月末,共有1021家境外機構主體入市。
8、中證報:自科創板2019年7月開市以來,截至目前上市的生物醫葯公司已達到86家,IPO合計募資299.29億元。在過去不久的科創板業績快報披露高峰中,科創板生物醫葯公司顯露出彊勁的增長勢頭。與疫情“賽跑”既要快,也要“穩”,後者不僅體現在業績,更是體現在公司對研髮、對疫情變化持續的關注,比短期業績更能給人“安全感”的是公司的研髮和創新實力。
9、證監會回應部分中概股進“預摘牌名單”
近日,美國證監會(SEC)發布消息,依據《外國公司問責法》認定了五家在美上市公司為有退市風險的“相關髮行人”。對此,證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表示,這是美國監管部門執行《外國公司問責法》及相關實施細則的一個正常步驟。我們此前已經多次就《外國公司問責法》的實施表明過態度。我們尊重境外監管機構為提高上市公司財務信息質量加彊對相關會計師事務所的監管,但堅決反對一些勢力將證券監管政治化的錯誤做法。(證監會發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