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Rivers 獲得 SK Group 1 億美元投資並與 SK Group 成立亞洲合資企業聯手加速全球脫碳

侯斯頓2022年3月8日 /美通社/ — 8 Rivers Capital, LLC 宣佈獲得 SK Group 1 億美元的投資,同時成立 8 Rivers-SK 合資企業,專注於韓國及亞洲主要市場的脫碳業務。這項投資令 8 Rivers 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工業脫碳淨零排放解決方案公司,提供現時可應用的創新解決方案,並幫助於 2050 年前實現全球脫碳。這是迄今為止對碳捕獲解決方案供應商最大的單筆私人投資之一,由 IHS Markit 在 S&P Global 的 CERA Week 上宣佈。

8 Rivers Capital
8 Rivers Capital

SK 的投資將推動 8 Rivers 擴大領先世界的創新及執行團隊,並將以世界各地的客戶和政府所期望的速度和規模加速 8 Rivers 清潔技術的部署。作為韓國領先的工業和高科技集團,SK 憑藉頂尖的技術和工程能力,將成為 8 Rivers 的力量倍增器,而 SK 將利用這種夥伴關係於國內外開展清潔項目。

8 Rivers-SK Asia Joint Venture 將 8 Rivers 的技術與 SK 的區域足跡結合,在亞太區的主要能源中心部署清潔氫和零排放電力項目。該地區目前每年的碳排放量超過世界其他地區的總和,這是世界經濟和淨零排放目標的核心。

8 Rivers 行政總裁 Cam Hosie 表示:「全球經濟脫碳既是價值數萬億美元的商機,更加是環境和社會發展的必需要求。我想不出比 SK Group 更好的合作夥伴來加速 8 Rivers 清潔、淨零排放技術的千兆級部署,幫助推動全球經濟和社會發展。」

8 Rivers是世界領先的創新脫碳技術開發商,涵蓋氫氣、電力、直接空氣捕獲和生物質碳去除,包括發明 8RH2 清潔氫氣技術和顛覆傳統的 Allam-Fetvedt Cycle 發電系統。8 Rivers 正在英國美國開發大型零排放項目,具有強大的全球前景。

SK Inc. Materials 行政總裁 Young Wook Lee 表示:「SK 期待透過結合 SK 的國內外能源基礎設施、業務能力及 8 Rivers 世界級的清潔技術和項目組合,加速在全球能源市場部署 8 Rivers 的技術。我們與 8 Rivers 成立亞洲合資企業是一項重要舉措,鞏固了 SK 作為該地區能源轉型領導者的地位。」

Lee 補充說:「SK 正在積極投資環保業務,以實現『零碳足跡』,SK 期待到 2030 年減少 2 億噸二氧化碳。與 8 Rivers 的交易也符合 SK 的目標,即 SK 成為實現淨零排放的領導者,並透過 8 Rivers 及其創新的碳捕獲技術引領全球碳減排業務」

SK Group 是韓國第二大企業集團,其最大的業務主要涉及能源行業,致力在韓國及亞洲市場建立可持續的清潔能源價值鏈。因此,SK Group 對於擁有清潔技術的 8 Rivers 來說是極具吸引力的策略資本投資者和合作夥伴。

為了到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生產可再生能源和綠色氫事在必行,並需要形成融合各種方式的全面解決方案,結合投資效率、安裝空間和供應穩定性等因素採取多項技術,以實現全球脫碳。

在反思 SK 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性時,8 Rivers Capital 聯合創始人兼執行主席 Bill Brown 指出:「合作夥伴關係非常寶貴。在最簡單的層面上,它們是關於執行的兼容性,但更重要的是,它們是關於前景的兼容性。在過去 15 年接觸 8 Rivers 的所有潛在投資者中,SK 是第一個完全認同我們對整個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SG)系統願景的人。為了實現淨零排放,McKinsey 估計全世界需要在 30 年內每天花費 250 億美元。今天沒有一家公司適合這種規模。SK 和 8 Rivers 知道並理解我們需要一種新的商業模式,現時這種模式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在使用。相反,這種模式將是跨範疇的融合,就像 Amazon 一樣。 由於碳捕獲等脫碳技術的擴展迫在眉睫,8 Rivers 和 SK 專注於能源系統和客戶,而不僅是一項技術。這種結合將使我們兩家公司能夠建立首屈一指的全球淨零排放公司,引領世界清潔技術的未來。」

關於 8 RIVERS CAPITAL, LLC:8 Rivers Capital, LLC 是一家總部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德罕的公司,於 2008 年成立,作為首屈一指的工業脫碳淨零排放解決方案公司,為全球能源轉型業務發明可持續、基礎設施規模的技術及開展商業應用。8 Rivers 正在開發和部署清潔氫氣和氨氣 (8RH2)、變革性零排放動力循環 (Allam-Fetvedt Cycle) 直接空氣捕集 (Calcite)、改造碳捕集 (Carbon8)、酸性氣體脫硫 (TarT)、清潔乙烯技術 (Codox) 和其他先進的清潔能源系統。www.8Rivers.com

關於 SK GROUP:SK Group 總部位於韓國首爾,是一家多元化跨國製造和服務公的合體,在控股公司結構下聯合起來,分享共同的 SK 品牌和企業文化。SK Group 公司是半導體、電訊、能源和生命科學領域的全球領導者。SK 致力在其旗下公司建立環境可持續發展的業務,以幫助減少全球溫室氣體排放並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SK Group 是價值平衡聯盟的創始成員。SK 公司的全球年收益合計為 1,060 億美元,在全球擁有超過 100,000 名員工。www.sk.com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