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取消星期二鎳交易

昨天在倫鎳市場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一件更比一件爆。本來最令市場震驚的應該是在盤中短短一小時內,倫鎳暴漲超110%,價格直接站上10萬美元關口。

不單爆升,之後發生的令一件更令市場瞠目結舌的事情。倫敦期貨交易所(LME)採取了緊急措施,不僅暫停了鎳交易還取消了週二執行的倫鎳交易,並且表示在週五之前不會恢復交易,這也就是俗稱的「拔網線」。

世界上最大的清算所包括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旗下的倫敦清算所集團(LCH)和芝商所清算所(CME Clear)等,它們每年處理數萬億美元的股票、債券、衍生品和金屬交易。

清算所要求經紀人每天存入現金或「保證金」,以彌補客戶頭寸的潛在損失。如果市場壓力較大,清算所會要求他們提供更多保證金。但客戶可能難以在短時間內籌集足夠的現金或抵押品來滿足追加保證金的要求。

有消息指,LME取消交易是因為要自救,客戶爆倉沒法付清,交易所要負擔虧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