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缷任網易CEO 又有中國互聯網時代創始人退出一線

根據天眼查資訊,網易旗下北京網易傳媒有限公司於昨日(25日)發生工商變更,丁磊退出法定代表人及總經理、董事職務,由網易傳媒CEO李黎接任。

20220426-net-01

丁磊是網易創始人,目前擔任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目前身價約160億美元。消息一出,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講笑話丁磊可能準備養豬呢?

有人講笑

公開資料顯示,李黎於2000年加入網易,先後擔任網易銷售部客戶經理、銷售經理、華北銷售總監、全國銷售總經理,2012年升任網易副總裁,負責網易門戶銷售,運營、汽車事業部和房產事業部的管理工作。2015年4月8日,被任命為網易傳媒集團CEO。李黎持股1%,丁磊仍然是網易傳媒的實際控制人。

根據網易財報,受上年國家教育新政影響,網易有道積極轉型業務重心,瞄準智能硬體、素質教育、成人教育、教育資訊化等四大賽道。2021年, 網易有道全年淨收入約54億元,同比增長69%。其中,有道智能硬體淨收入10億元,同比增長82%,成功轉型。

丁磊退出後,只有小米的雷軍跟京東的劉強東,其他出名的互聯網時代的資本家幾乎都退出了一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