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中國部分試點城市縮短防疫時間

外媒指,中國選取上海、廣州、蘇州、寧波、廈門、青島、成都和大連城市作為試點,縮短入境人員、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時間,對防疫措施嘗試小幅調整。

試點政策調整從週一開始實施,為期一個月。其中,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措施,從目前的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針對密切接觸者的隔離措施,也從目前的14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10天集中隔離+7天居家健康監測。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暫未回覆這個傳聞。知情人士指,此次進行縮短隔離期的試點,是為了減少隔離地點、相關人力和物力成本的壓力等,並不意味著中國放鬆清零政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