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部指中美保持正常溝通

在商務部舉行的例行發佈會上,有媒體問,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日前表示,將更積極地向中國施壓,並稱正在準備一種新的對華貿易政策做法。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回應?另外,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目前的溝通進展是怎樣的?

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玨婷表示,我們認為,美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應該使其貿易政策和做法符合世貿組織規則,而不是另搞一套,以新的貿易政策做法之名,行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之實。

中美擁有巨大的共同利益,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希望美方採取理性務實的對華經貿政策,與中方相向而行,本著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原則,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穩定發展。這不僅符合中美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