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落場撈底A股

近期,悲觀情緒蔓延,A股經過多天連續大跌之後,終於發起強勢反攻。

今年以來,包括公募基金、銀行理財、券商資管和上市公司在內的機構紛紛通過自購開展多輪撈底。截至4月26日,年內已有448家上市公司宣佈完成回購或發佈回購預案。

4月7日,華夏中國交建REITs正式開售,93.99億元的募集上限卻吸引了超1500億元資金的熱情搶購,其中公眾發售部分的認購規模超840億元,0.84%的配售比例刷新了公募基金配售比例的歷史最低紀錄。

4月25日,A股主要股指悉數大跌,其中上證指數跌逾5%,失守3000點大關。數據統計,股票型ETF卻在當天逆勢獲得110多億資金淨流入,滬深300ETF、上證50ETF等多只產品淨申購金額超10億元,抄底資金十分洶湧。

面對各路資金借助基金進入市場,公募基金和券商資管也紛紛出手,通過自購產品進行。另外,近日證監會、國資委、全國工商聯聯合發佈關於進一步支持上市公司健康發展的通知提出,鼓勵上市公司回購股份用於股權激勵及員工持股計畫。支持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為穩定股價進行回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