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會議 習近平撐經濟六重點

中港股今日大幅反彈,除了傳出中美就中概股審計底稿出現進展的消息之外,由國家主席習近平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亦是重大原因。

減稅降費 支持基建

會議要求,要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扎實穩住經濟。要加快落實已經確定的政策,實施好退稅減稅降費等政策,用好各類貨幣政策工具。要全力擴大國內需求,發揮有效投資的關鍵作用,強化土地、用能、環評等保障,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

中小企紓困穩就業 確保物流暢通

對受疫情嚴重沖擊的行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實施一攬子紓困幫扶政策。要做好能源資源保供穩價工作,穩定和擴大就業,組織好重要民生商品供應,穩控安全生產形勢,確保交通物流暢通,確保重點產業鏈供應鏈、抗疫保供企業、關鍵基礎設施正常運轉。

防系統風險 支持樓市剛需

會議強調,要有效管控重點風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支持各地從當地實際出發完善房地產政策,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優化商品房預售資金監管,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積極引長期投資者

要及時回應市場關切,穩步推進股票發行注冊制改革,積極引入長期投資者,保持資本市場平穩運行。要促進平台經濟健康發展,完成平台經濟專項整改,實施常態化監管,出台支持平台經濟規范健康發展的具體措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