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預期加息及縮表

美國ISM非製造業PMI表現靚麗,美聯儲大鴿派官員發表鷹派講話,市場預期美聯儲將進一步快速收緊貨幣政策,令金價承壓。

美聯儲會議紀要,偏向鷹派的可能性較大。美聯儲理事佈雷納德表示,她預計有條不紊地加息和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迅速縮減將使貨幣政策在今年稍晚轉向更加中性的立場,並稱將根據需要進一步收緊政策。她稱,因此美聯儲將有條理加息,並最早在下個月開始迅速加大對近9萬億美元資產負債表的縮減力度,步伐將比上次縮表時快得多。

美聯儲在3月會議後發布的預測顯示,大多數政策制定者認為,就算不更高,年底政策利率也將至少在1.75%-2%的區間內,這或需要在今年剩餘的所有六次會議上都加息25個基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