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邦達寶嘉(3315.HK):安全支付領域龍頭 業務穩健高派息

金邦達寶嘉公佈去年業績,收入13.77億元,同比增長7.4%,錄得淨利潤1.38億元,同比下跌5%,建議派發2021年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以及特別股息每股4港仙。數位化轉型是全球性的機遇和風口,也是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的發展方向。金邦達寶嘉打造數位化業務生態,是安全支付龍頭,有什麼投資機會。

多家信用卡組織認可

金邦達寶嘉主要為金融及政府機構提供髮卡中心解決方案,公司的產品在2011年更新迭代,大規模為國內銀行提供從磁條卡到金融IC卡遷移的整體解決方案。

公司是中國唯一同時獲得中國銀聯、VISA、萬事達、美國運通、JCB和大萊六大信用卡組織認證的產品提供商,同時也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商務部重點聯繫服務外包企業、廣東省企業技術中心。

2021年正式發佈新一代安全支付產品,實現了金融支付產品從安全晶片到商用密碼演算法和晶片操作系統的完全自主可控。集團聚焦安全交易技術和數字化解決方案的創新和拓展,依然保持較高研發投入,研發成本同比上升約9.7%。其中,平台及服務業務板塊期內合計新增38個專利授權和軟體著作權,持續保持優勢。

數字化轉型 財政穩健派高息

金邦達寶嘉公佈去年業績,集團實現收入13.77億元,同比增長7.4%。平台及服務板塊繼續保持高速增長,錄得收入6.24億元,同比增長16.8%,於集團收入占比達45.3%。

業務穩健高派息

不過因為疫情蔓延導致全球主要原材料價格上漲,造成成本壓力,公司錄得淨利潤1.38億元,同比下跌5%。建議派發2021年末期股息每股10港仙以及特別股息每股4港仙,如果連同中期股息,年內派息總額將合計每股16.5港仙,全年派息比率達80%,派息高達8厘樓上。

資料顯示,公司2014年來,財政穩健年年有息派。今年派息比例達80%,全因為公司沒有借貸,銀行存款及現金、銀行定期存款、已抵押銀行存款總共約人民幣12.34億元,於2021年12月31日,流動資產總額17.85億元,比公司總市值還要高。

數字人民幣錢包提供商

金邦達寶嘉作為安全支付領域的龍頭企業,集團在相關領域具備先發優勢,現已擁有成熟產品且具備配套服務能力。

金邦達寶嘉持續投入研發,據中青報報導,金邦達數字貨幣錢包已通過相關測試,是唯一獲得國家檢測合格的數字人民幣錢包提供商。該產品通過指紋識別解鎖,支持數字貨幣收付款、餘額查詢、交易資訊顯示等功能。該卡還支持加載健康碼功能,方便使用者在疫情防控下正常出行。

數字人民幣錢包提供商

中國人民銀行等聯合印發《金融標準化“十四五”發展規劃》,提出穩妥推進法定數字貨幣標準研製。同時,北京市數字人民幣已覆蓋冬奧全場景40餘萬個,交易金額達96億元。

去年9月底,公司對外公佈數字支付領域最新成果,數字貨幣硬體錢包解決方案。相信不久將來,數字人民幣就可以全面使用,助力公司業務穩定增長。

進入電信智能卡領域

去年,公司獲得了GSMA頒發的SAS-UP認證證書,具備了電信智能卡領域的業務資質。在全球5G大規模商用化的背景下,公司將積極展開自主可控的安全交易技術在電信智能卡領域的應用,結合傳統業務優勢,打造金融、電信、交通、證照等多行業應用融合的安全認證和支付產品。

進入電信智能卡領域

未來推出SIM卡使用金融級晶片技術,同時通過國家認證安全保障,能夠實現在5G、數字支付、身份認證、交通、社保等場景中的創新應用,前景廣闊。基於超級SIM卡的數字貨幣支付產品,可以在無網終情況下仍可以使用數字錢包及身份安全認證。

同時,通過了CMMI V2.0 L5認證,達到全球軟體開發能力成熟度標準的最高水準。公司將加速建設UMV平台,打造數位化金融科技業務生態。MV平台已經上線或簽約多家銀行如中國農業銀行、浦發銀行及北京銀行等。

結語

金邦達寶嘉是安全支付領域的龍頭企業,持續投入研發,數字貨幣錢包已通過相關測試,產品已經推出市場,或者是未來爆發點。同時,公司更獲得了GSMA頒發的SAS-UP認證證書,打造SIM卡的數字貨幣支持產品。年內公司UMV平台已經與包括中國國有六大銀行在內的16家商業銀行完成簽約,平台及服務保持高速增長。現時港股弱勢,公司股價也有所回調,假如股價回落250天線附近,是值得關注的一隻穩定增長股。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