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成20年首位連任總統

法國民調機構初步預測結果顯示,在當天舉行的法國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法國現任總統馬克龍以58.2%的得票率戰勝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候選人瑪麗娜·勒龐,成功贏得連任。勒龐預計得票率為41.8%。

值得關注的是,在今年的第二輪投票中,馬克龍對勒龐的領先優勢有所縮小。2017年的總統選舉中,馬克龍以66.1%:33.9%的得票率擊敗勒龐。但5年後,馬克龍的第二輪得票率降至58.2%。

馬克龍贏得本屆總統選舉並不令人意外。在此之前,幾乎所有民調機構都預測馬克龍將贏得勝利。馬克龍是20年來首位連任的法國總統。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