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Twitter 引發特斯拉股票爆跌

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在獲得推特董事會通過後,該交易還須經股東和監管機構批准。推特稱,交易預計在年內完成,擬議中的交易將帶來可觀的現金溢價,馬斯克的提案對持有人來說是最好的選擇。

這一消息也震驚了美國國會山。美國國會兩黨對這一消息出現了明顯的黨派分歧。馬斯克一直以在推特上的直言不諱著稱,不僅如此,他還經常在推特上批評美國政府的多項政策。

投資人擔心馬斯克收購推特後,可能導致他在電動車公司方面投入的精力不足。另外,投資者擔心馬斯克可能不得不出售股票,為他420億美元推特(TWTR.US)收購中個人擔保的210億美元股權融資出資。

特斯拉沒有參與推特的收購,但在馬斯克拒絕公開披露其收購現金的來源後,其股票已成為投機者的目標。昨晚,特斯拉股票爆跌12%,報876.42美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