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威爾放鷹指加快加息步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肯定了5月份的議息會議將會討論加息50個基點。鮑威爾在參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關於全球經濟的小組討論時表示,加快加息步伐是合適的。

鮑威爾表示,通脹確實成為了一個全球性問題。在美國的情況下,預計通脹將見頂,然後在2023年進一步下降。這些預期在過去都落空了。所以現在美聯儲確實希望看到實際的進展,3月有可能是實際的峰值。

鮑威爾表示,美國無法解決供給方面存在的問題,在短期內確實無法影響食品和能源價格。美國在勞動力市場存在需求和供給的不平衡,當前美國職位空缺比失業人數多得多。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