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TEC發布2021年全年業績

收入顯著增長並持強勁勢頭

得益於強大管道項目具抵禦能力的業務平台和不斷擴展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

香港2022年4月27日 /美通社/ — EQTEC (AIM:EQT,公司) 是一家全球領先,採用先進技術,提供氫氣、生物燃料、SNG  和其他能源生產實現淨零排放的解決方案公司。該公司欣然宣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底止經審核後全年業績。

該公司全年收入達 920 萬歐元(2020 年 :220 萬歐元上升 410%)和年度虧損 470 萬歐元(2020年:虧損 580 萬歐元)。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的淨資產增加至 4,340 萬歐元(2020 年 12 月 31 日:2,530 萬歐元),現金狀況保持穩定,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餘額為 640 萬歐元(2020 年 12 月 31 日:640 萬歐元)。

期內7項業務領域實現增長、開發中項目達12個、在建工廠達3間、2 個市場開發中心在調試中,以及 2 個新項目達到融資完成(已進入第三次融資)。此外,公司已經開發增長平台,在克羅地亞和希臘正式成立法人實體,預計 2022 年將會再多兩個;與 Wood、Toyota、Logik 和 H2 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加強工程和項目開發人才招聘;並為市場、項目和能力增長籌集了 1600 萬英鎊。

強大的管道項目

EQTEC多個項目已進入建設階段,包括:美國的 North Fork Community Power (NFCP) ,該項目將有助於固碳、降低山火風險、生產綠色能源、創造就業機會,並在產生可交易碳信用額的同時支援當地社區;意大利的生物質垃圾發電廠將被改造成市場開發中心 (MDC);兩個克羅地亞氣化廠,分別位於 Belisce 和 Karlovac 的 1.2 MWe 生物質發電氣化廠;以及希臘第一個先進的氣化垃圾發電項目。

在美國、英國、法國、希臘和愛爾蘭,還有一系列項目正在開發中。其中包括Blue Mountain Electric Company LLC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威爾西維爾的機會;英國的 Southport 和 Deeside 項目;在法國與SEPS SAS 簽署意向書,就受污染的塑料進行安全、清潔改造;在希臘與 Nobilis 簽署諒解備忘錄,成立 EQTEC Synergy Project Limited,並收購希臘生物質發電工廠 Nevrokopi 的項目權;以及愛爾蘭的三個生物質能轉化為生物能源的項目。

展開企業協調策略

EQTEC實施企業調整策略,讓未來增長走上可持續道路:

研發:公司於 12 月成功完成一項研發計劃,包括對垃圾衍生燃料 (RDF) 和其他受污染塑料的測試,項目主要在洛林大學的法國研發設施中進行和營運。

與主要合作夥伴的合作:

EQTEC與 Wood 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開發廢物製 SNG 和廢物製氫的集成技術解決方案,並與 H2 Energy Solutions 共同尋求在不同市場部署廢物製氫的機會和其他解決方案(特別是在德國和土耳其)。

前景

截至2022 年底,EQTEC預計兩個市場發展中心(MDC)及為營運商興建的兩個在建工廠,將正式全面投入營運。EQTEC除希望完成項目融資,增加企業價值外,亦計劃透過不同原料採購和新提取申請,增加新生產能力。EQTEC希望透過投資新項目和創新項目提高知名度,藉以持續維持強勁的收入增長和減少 EBITDA 損失為目標。

EQTEC未來將專注於四個核心發展領域,以進一步定位 EQTEC 技術為可替代化石燃料的技術,並同時支持企業增長和擴大規模:首先,該公司將繼續以上市(Go-To-Market)模式在美國、英國、法國和意大利設立子公司,並在克羅地亞、愛琴海和多個潛在市場建立合資企業。該公司正再度關注亞洲市場,該地區一直存在需求和可見的增長機會。

第二,EQTEC將會在2022年投資於創新,制定完整的研發計劃,並即將公布與大學、Wood和頂級技術企業制定為期三年的技術開發戰略;第三,完善其全球網絡,包括跨國、一級開發、運輸和技術合作夥伴以及本地、特定市場合作夥伴,包括項目資助合作夥伴;第四,將會投資於技術和管理人才,以及上市模式(GTM)的合作夥伴,以深化和擴大創新、項目開發和企業合資的能力。

最後,EQTEC已增加與歐盟、英國和美國政策制定者和意見領袖的聯繫,以提高對 EQTEC 的能力、主張和在淨零未來中的知名度和認受性。

EQTEC 首席執行官 David Palumbo 說:我們為 2021 年設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標,並在 2020 年實現了超過 4 倍的收入,建立了我們預期的勢頭。我們史無前例地將更多的機會實現為重點、計劃項目,以及完成意大利和克羅地亞 MDC項目。我們在克羅地亞和愛琴海正式成立了多數股權合資企業,並在美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和愛爾蘭的推資成為上市項目,以期加快在這些市場的步伐和影響力。至關重要的是,我們已開始擴大合作夥伴網絡至主要行業營運商,這將為我們增長中的新地區和解決方案提供強大的支持。

面對巨大的市場逆境,包括價格大幅上漲的和原材料或製造零件運送延遲,獲取這些成就尤其令我感到自豪。隨著合作夥伴和新招聘人才加入全球網絡,我們的業務平台變得越來越具抵禦能力。從疫情後的挑戰到 COP26 ,再到最近的地緣政治事件,我們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我們正在成為化石燃料替代品和清潔、基本負荷能源和生物燃料的領先技術創新者,以及爭取能源獨立和安全的新商業模式創新者。

關於我們

作為世界上經驗最豐富的氣化技術和工程公司之一,EQTEC通過其一流的技術創新、工程和項目開發,不斷創造廢物能源回收領域的運營和商業佳績,EQTEC將創新設計、項目交付紀律和紮實的商業經驗應用至全球能源轉型。EQTEC擁有的被驗證有效的專利技術;本地廢物採購,業務推廣和創造就業機會;以及向當地化、分散化和有彈性的能源系統的過渡,均是目前清潔能源行業的核心價值

EQTEC在英國、歐盟和美國設計、供應和建造先進的氣化設施,採用模組化和可擴展(從1MW到30MW)的高效設備。EQTEC的多功能解決方案可處理50多種原料,包括林業木材廢料,植被和農場的其他農業廢物,工廠的工業廢物和污泥以及城市廢物,所有這些都非危險或非有毒排放。EQTEC的解決方案生產純凈、高品質的合成氣,可用於廣泛的應用,包括發電和熱能,生產合成天然氣(通過甲烷化)或生物燃料(通過費托,氣液加工)以及氫氣的產生。

EQTEC的技術整合能力使公司能夠領導合格合作夥伴的協作生態系統,並在全球範圍內建立可持續的廢物減少和綠色能源基礎設施。

該公司在AIM(股票代碼:EQT)上市,獲倫敦證券交易所授予EQTEC綠色經濟標誌,該標誌旨在表彰從環境/綠色解決方案中獲得50%或更多收入的上市公司。

有關公司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eqtec.com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