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告訴歐盟無力代替俄羅斯供應

石油輸出國組織對歐盟官員表示,當前由於俄烏衝突而導致的全球石油市場危機不在該組織的掌控之內。

由於當前和未來制裁或消費者抵制所導致的俄羅斯石油供應損失可能超過700萬桶/天。他歐盟能源事務專員Kadri Simson表示,這將遠超OPEC有能力替代的水準。

根據媒體獲得的一份OPEC檔,Simson表示,OPEC可以利用現有的閒置產能來協助應對危機。OPEC表示,市場目前受到政治因素,而非供需的影響,OPEC幾乎沒有什麼可以做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