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稱美聯儲反應遲緩

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聯儲在解決通脹問題時反應遲緩犯了錯誤。高通脹問題已發展成為自1980年代初以來最嚴重的事件。

在經濟從危機中復蘇之後,美聯儲保持了歷史性的寬鬆政策。現在,美聯儲正在積極收緊政策,但面臨各方批評,即它等了太久才進行政策緊縮。

伯南克表示,何時應該採取行動抑制通脹的問題很複雜。為什麼延遲做出回應?他認為如果回想起來的話,這是一個錯誤。

同時,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John Williams表示,鑒於貨幣政策收緊以及由此引發的波動性上升,金融市場流動性料將惡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