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東指燃油車時代會迅速結束

在2022年粵港澳車展上,余承東直言純燃油車時代會迅速結束,現在還買燃油車,就像智能手機時代買功能機。

余承東認為燃油車就像功能手機的時代會迅速結束,是大勢所趨,是歷史的必然。看到中國的汽車工業的發展,包括比亞迪等等一系列企業,我們感到非常非常高興。早前,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也曾發表類似的看法。

隨著時代的變化,消費水準的提升,汽車行業與環境相輔相成也造成了不少問題。燃油車還能存活多久?

據汽車行業關注不完全統計,包括挪威、荷蘭、法國、英國、美國加州、德國以及印度等市場均表示將會禁售燃油車。在中國市場,國務院於2021年10月26日印發《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明確提出大力推廣新能源汽車,逐步降低燃油車的產銷比。

也許,如余承東所說,新能源汽車的時代已經到來,隨著消費者接受未來燃油車空間越來越細。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