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和控股(838):特斯拉北美新廠 車配業務開啓增長新篇章

受上海復工復產消息,汽車股近期表現強勁。一眾汽車零部件由今年年初一直調整至今,大多都股價都腰斬了﹐今日汽車零部件股股也出現大反彈。早前,億和也跟隨一眾汽車零部件股向下跌,最近站在250天線附近。億和近期回購不斷,股價近迷可以繼續買入嗎?今年的業績預期又如何呢?

特斯拉高速增長 獨家供應商

億和是一家主要從事精密金屬和塑膠模具及零部件製造的投資控股公司。主要營運分兩部分,汽車零部件分部及辦公室自動化設備。

先說汽車零部件,去年億和汽車零部件營收14億元,佔比約27%。億和受美國汽車客戶要請在墨西哥建立工廠,2017年投產,汽車零部件營收一路增長。

去年7月,公司為特斯拉北美工廠生產所有車型的前排座椅骨架﹐而且是獨家供應商。今年4月,特斯拉舉辦「Cyber Rodeo」活動,慶祝在德州新設的超級工廠落成啟用,迎來15,000名訪客。

德州新設的超級工廠落成

特斯拉奧斯汀加上德州新廠,預計今年美國工廠產量提升至80萬輛以上,到了2023年預計北美工廠生產高達140萬輛,億和獨家前排座椅骨架供應商坐享高速增長的機會。

值得留意,哥工業園舉行了第二期廠房建設已於1月5日完成,提早投產。億和更獲得了Cybertruck 的前排座椅骨架的新訂單。墨西哥工廠也負責供應通用汽車、富豪汽車及汽車零組件Tier1廠的訂單。

長城成為主要客戶

億和在國內主要有5家汽車零部件工廠,主要客戶為長城、長安、一汽、通用汽車等等。其中億和在在衝壓件方面發展更順利,成功供應長城汽車坦克300及長城炮汽車的底盤沖壓件,訂單越來越多。

坦克300

長城位於荊門的新工廠今年投產,或成為億和的新機遇。公司位於武漢的工廠利用率一直比較低,在此生產長城汽車零部件,不單提高此廠的收入,也可以提升整個公司的毛利率。

有行調研發現億和武漢工廠來自長城的收入第一季增長達3倍,長城有望成為億和國內最大的客戶。

辦公室自動化設備毛利率提升

億和主營辦公室自動化設備,即列印機業務,每年穩定增長。億和的新威海工業園是因應惠普(辦公室自動化設備)的邀請而興建。今年整機集成業務的占比有望獲得顯著提升,產品主要為高端A3機和信創產品,有助提升毛利率。

另外,億和列印機模組化採購訂單持續增加,同時生產的整部機器中使用自研的零件比例有所提升。有大行預計,億和辦公室自動化設備業務的毛利率由18%提升至19.4%。

再者,去年為越南疫情影響的工廠,今年不受影響,生產正常化,有助提高公司的營收。

2億回購或成為催化劑

今年以來,一眾汽車零部件企業一直調整至今,大多都股價都腰斬了。到了今日汽車零部件股股也出現明顯大反彈。

相對其他汽車零部件企業,億和有穩健的辦公室自動化設備業務。4月27日,億和控股公布,董事會已批准從公開市場按每股不超過2元回購不超過價值2億元的公司股份,自2022年4月28日至10月27日,為期半年的股份回購計劃。根據股份購回計劃購回之任何股份將於適時予以註銷。

董事會認為股份當前成交價尚未充分反映其內在價值及集團的業務前景。公司目前擁有足夠的財務資源實施股份回購計劃,並符合公司及其股東之整體利益。

億和拿了2億元大搞回購,而且說到做到,5月4日已經耗資152.2萬港元回購100萬股股份。其後回購不斷,每次都是100萬股回購決不含糊。正如公告所說,管理層覺得當前股價未反映公司的價值。

結語

億和享受特斯拉高速增長,新的德州超級工廠不久前才啟用,未來幾年都會成為億和營收增長的保證。公司供應長城汽車零部件越來越多,使武漢工廠利用率大大提升。公司的辦公室自動化設備業務穩健,未來使用自研零件比率越來越高,有助提升公司的毛利率。今年億和盈利有機會3億元以上,現時估值吸引。

億和股價調整多時,公司開啓回購模式,最近幾天都在250天線附近,值得介入。假如成功站上1.5,有力挑戰1.8水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