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產業淡季不淡

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刺激新能源站上風口,光伏產業在新一輪的景氣度中,迎來了爆發。

最近,A股光伏公司去年的業績成績單浮出水面。截至4月29日,69家光伏公司去年營收累計超過7400億元,淨利潤超過700億元。這兩項數據,均雙雙超過2020年同期水準。

事實上,在國內分佈式電站和大基地專案的雙輪驅動下,光伏產業的需求的確受到顯著拉動。且去年延續至今、困擾行業多時的產業鏈價格攀升,恰恰成為終端需求旺盛的有效反應。

今年,光伏產業鏈價格的波動不僅考驗了各環節光伏公司的抗風險能力,也將產業鏈的利潤進行再分配。現時光伏龍頭企業走垂直一體化的路,從上中下遊全產業鏈去減低生產成本,甚至通過入股矽片廠商的方式,來緩解難題。

國家能源局近期發佈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光伏產業淡季不淡,新增裝機量為13.21GW,較去年同期增長148%。2022年國內光伏產業鏈新增裝機規模值得期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