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IGBT需求大增 國內產企滿產缺貨加劇

繼去年車用IGBT缺貨後,今年光伏用IGBT也開始缺貨,這加劇了全球IGBT供不應求。中國企業抓住機會,加速IGBT量產及擴產,市場份額正在快速提升。最近,海外大廠安森美、英飛淩等紛紛傳出IGBT訂單接不過來的消息。

國金證券指,2020年下半年開始,由於新能源汽車熱銷,導致了包括IGBT等的汽車晶片持續缺貨。今年以來,由於石油價格上漲,光伏需求大增,加劇了IGBT供不應求。此外,充電樁、儲能、風電領域IGBT需求也在增長。 IGBT供不應求至少還將維持1-2年。

士蘭微(600460)指,IGBT訂單確實很多,我們已經滿產了,現在重點聚焦高端客戶和高門檻市場。因為IGBT緊缺,去年國產器件開始被大量導入,今年開始中國IGBT企業大量接到光伏企業的訂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