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聯儲官員警告經濟會衰退

前美聯儲官員Quarles,隨著美聯儲出手打擊高通脹,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去年12月離任的Quarles暗示,美聯儲本來更早時候就應該出手遏制通脹,但當時拜登對美聯儲領導人選的任命仍不確定。Quarles目前擔任資產管理公司Cynosure Group的董事長,他表示,鑒於美國的債務規模,利率即使上升不多,也會對經濟產生重大影響。

另外,對沖基金經理Paul Tudor Jones表示,由於美聯儲在金融條件已變得越來越緊張的情況下還在加息,投資者的環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糟糕。投資者現在處於未知領域,因為中央銀行只是在過去經濟放緩和金融危機期間才放鬆貨幣政策。他表示,在如此充滿挑戰的環境中,投資者應優先考慮保全資本。

美聯儲預計週三宣佈將基準利率上調0.5個百分點,以遏制飆升至40年高位的通脹。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