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考慮限制小麥出口 全球糧食危機加遽

全球兩大糧倉衝突陰霾之下,國際糧價突破歷史新高。最近,另一個糧食生產大國印度因為遭受熱浪侵襲,作為全球第二大小麥生產國也正在考慮限制小麥出口。

今年3月以來,印度氣溫飆升至1901年有記錄以來最高的一個月,導致印度小麥作物在關鍵的生長期枯萎。這不僅使得印度小麥產量下降,也破壞了其出口預期,勢將加劇全球糧食供應緊張。印度其中一項策略可能是設定一個最低出口價格,這樣小麥就不能以低於這個價格的價格出口到海外。

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數據來看,俄羅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麥出口國,烏克蘭則位居第五。兩國合計占全球大麥供應的19%、小麥供應的14%和玉米供應的4%,占全球穀物出口量的1/3以上。

印度小麥雖則只佔全球出口額占比達2%,但是俄烏仍衝突中。拿大小麥庫存水準已處於低位﹐如果印度考慮限制小麥出口,供應缺口就難以填補,全球糧食危機加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