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不希望冷戰

5月26日上午10時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對華政策演講。布林肯在演講中宣稱要同中國展開激烈競爭,以維護所謂“現有的全球秩序”,但同時又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中國發生“新冷戰”。

布林肯表明,美國將朔造圍繞北京的戰略環境,促進美國的願景,建立開放、包容的國際體系。不過,布林肯強調,會避免與中國出現新冷戰。他重申,美國不支持台獨,重申一個中國政策,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

這場演講原本要為拜登的亞洲行鋪路,現在卻排到拜登結束訪問韓日之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