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通「情感因素」轉軚 籲增持部份中概股

摩根大通分析員於3月中以「情感因素」為由,指互聯網中概股「不宜投資」,報告引來市場熱話,其終極唱淡言論適逢中概股V形反彈,並成功「燈」中了低位。於兩個月後,摩通卻轉軚上調部份中概股評級。

摩通上調部份內地科網股評級至「增持」,並指整個行業正擺脫監管、退市和地緣政治等不確定性,進入短期及長期基本面因素驅動的階段比預期快。

上調評級股份包括騰訊(700.HK)、阿里巴巴(9988.HK)、美團(3690.HK)等等,摩通預計內地本地服務、電商率先跑贏大市,而旅遊和廣告等後期垂直行業,將落後1至2個季度。

摩根大通於3月中的報告,一口氣下調了28隻中概股評級,日前《彭博》引述消息指,摩通負責審查報告的編輯部人員,原本要求研究部以「不吸引(unattractive)」一詞代替「不宜投資(uninvestable)」,但由於28份報告當中有4份報告未有刪除該字眼,因此「不宜投資」字眼仍出現於報告之中,引起是次風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