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迎利好

根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願景目標綱要》及《中國核能發展報告(2021)》,預計到2025年,我國在運核電裝機達到7000 萬千瓦左右。

在2030年,核電在運裝機容量達到1.2億千瓦,核電發電量約占全國發電量的8%。

核電作為清潔的基荷電源,有望在能源轉型與“雙碳”建設過程中,實現穩健發展。目前我國核電建設三代技術大規模推廣、四代技術儲備領先,未來核電產業鏈(上游原料、中游設備、下游運營商)發展值得長期關注。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