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世寶(1057):汽車下鄉M5熱銷 將走出至黑暗時代

去年介紹過浙江世寶,因為傳聞跟華為合作上升。公司的股價由去年年底後回調多時。有媒體稱汽車下鄉政策有望於6月初出臺,每輛車補貼範圍或在3000元-5000元。一眾車配股向上漲,主要原因這些股都回調數月,大多股價已經腰斬。最近,浙江世寶也有見底回升的跡象。

首季業績由盈轉虧

浙江世寶發佈2022年第一季度報告,報告期內公司實現營業收入2.6億元,同比下滑11.2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03萬元,同比由盈轉虧。

由盈轉虧

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下跌,主要受汽車行業表現不佳,尤其是商用車產銷同比顯著下降,及原材料採購成本處於高位的不利影響,公司營業收入及毛利率均同比下降,綜合使得公司淨利潤虧損。

浙江世寶主要從事汽車轉向器及其他轉向系統關鍵零部件的研發、製造及銷售,在杭州、義烏、四平及蕪湖設有5個生產基地,並在北京設有一個研究中心。

股價不跌反升

浙江世寶首季淨利潤同比由盈轉虧,但是價值卻止跌回升。我們看看A股的股價,由3月以來由7.39元跌至最近3.87元。出業績報告時,4月29日收盤報4.31元,照理出業績後股價會下跌,但是到了5月18日,股價反升至4.75元。H股方面,出了業績後,股價橫行並未創4月27日的新低。

A股反彈
港股横行,最近2日反彈

其實,別說浙江世寶業績下降,連最強的寜王也一季度淨利也下降23.62%。因為中國疫情再起,上海封城至今仍未解封,幾乎所有車企產能都下跌。

不過最近上海企業開始復工復產,有望在下個月全面恢後正常生活。大多車企第一批復工復產,有利中國的汽車產能恢復。

汽車下鄉 南水增持

有媒體稱汽車下鄉政策有望於6月初出臺,鼓勵車型為15萬元以內的汽車(含燃油車及新能源汽車),每輛車補貼範圍或在3000元-5000元。業內專家預計,汽車下鄉將促進燃油車20萬-30萬輛銷量,促進新能源汽車30萬-50萬輛銷量。

另外,5月12日, 北向資金增持A股浙江世寶42.50萬股,連續5日增持,深股通累計增持121.63萬股。

無論如何,疫情嚴重影響中國的經濟,最近的借貸數據也下滑驚人。政府在疫情穩定後就會出政策救經濟,又會出手刺激消費,加上汽車下鄉政策,有利於一眾車配股。

鴻蒙OS上車了 華為優秀合作夥伴

今年2月25日,AITO問界M5正式上市,M5是率先搭載華為鴻蒙OS智能座艙的車型。AITO是華為與賽力斯聯手推出的全新高端新能源汽車。由公佈的銷售量來看,問界M5 3-4月的銷量都維持在3000輛之上,引起業界熱話。

AITO問界M5單日1000輀

浙江世寶曾在互動平臺上表示,華為與公司在汽車轉向領域有商談合作,不過,並未透露是否直接參與華為智能座艙。去年12月底,華為舉行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優秀合作夥伴答謝時,將浙江世寶等57家公司列為「2021年度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優秀合作夥伴」。浙江世寶是華為最新的座艙方向+轉向/傳感器的硬體夥伴。

華為優秀合作夥伴

隨着AITO問界M5熱銷,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的合作伙伴又會有一番炒作空間,自然也少不了浙江世寶。

結語
汽車下鄉政策有望6月初出台,不單有利汽車股,連帶車配股也有見底回升的跡象。浙江世寶主要從事汽車轉向器,由華為公佈「2021年度華為智能汽車解決方案優秀合作夥伴」,公司入選智能座艙優秀合作伙伴。隨着疫情回穩,汽車行業復產,加上刺激消費政策,汽車及車配企業走出至黑暗時代,下半年車配股有望恢復升勢。

浙江世寶出第一季業績後止跌回升,這2天見升勢,可以在20線1.38左右留意,如果跌穿1.25就止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