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長沙比亞迪停產整頓

據多家媒體報導稱,自今年4月以來,不斷有長沙雨花區網友反映,當地的比亞迪工廠存在油漆污染的問題,濃烈的油漆味、燒塑膠味、牛糞味等刺激性氣味,傍晚至第二天淩晨刺激性氣味最重。

有「摩的」司機表示,經常在此攬客的他未聞到明顯氣味,但有途人透露,正門和3號門的異味較為明顯。

長沙比亞迪工廠周邊的景環小區的長者透露,2個月前,他站在陽臺上就能聞到刺鼻的氣味,現時有咽炎咳嗽症狀。另外也有住戶稱,家中兩個小孩分別2歲和6歲,近兩個月以來,其中一人流了兩次鼻血,一人則患上鼻炎。5月7日晚間,比亞迪回應稱,比亞迪長沙雨花區工業園於2012年投產使用,園區排放符合國家相關法規及標準。

居民抗議

5月9日,有接近比亞迪的知情人士透露稱,工廠目前已經在進行停產整頓。5月8日,長沙政務公眾號「長沙發佈」發文表示,政府職能部門、第三方檢測機構以及相關專家,進駐比亞迪雨花區工廠展開調查。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