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PI高預期

美國通脹終於公佈,CPI同比升8.3%,高於市場預期的8.1%。住房、食品、機票和新車為4月通脹的最大貢獻者。核心CPI同比升6.2%,也高於市場預期6%。

2022年4月,占比美國CPI超20%的核心商品價格同比增速持續回落至9.7%,而二手車價格也延續2-3月的回落態勢,環比降0.4%。

晶片短缺的緩解下,消費電子類產品價格增幅也有所回落。不過可能因為通脹關係,人們開始減少消費,導致消費電子回落。

美國私人行業平均時薪增速持續破5%,勞動力供給緊俏的持續,美國企業漲薪的趨勢在短期內難以被逆轉,薪金螺旋情況會繼續惡化。美股昨晚CPI公佈後,繼續下跌,其中納指大跌378點,跌3.06%。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