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撐低碳發展 新能源股爆升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雜誌發表以《努力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為題文章,新能源再次成為焦點,刺激華潤電力(0836.HK)、中國電力(2380.HK)、中廣核新能源(1811.HK)急升8.6%至10.2%。

文章指出,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是辯證統一、相輔相成的,建設生態文明、推動綠色低碳循環發展,不僅可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而且可以推動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走出一條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

文章指出,第一,堅持不懈推動綠色低碳發展。生態環境問題歸根到底是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問題。建立健全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經濟體系、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是解決中國生態環境問題的基礎之策。第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集中攻克老百姓身邊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讓老百姓實實在在感受到生態環境質量改善。第三,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這既是增加優質生態產品供給的必然要求,也是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帶來不利影響的重要手段。第四,積極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要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參與全球環境治理,加強應對氣候變化、海洋污染治理、生物多樣性保護等領域國際合作,展現中國負責任大國形象。第五,提高生態環境領域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健全黨委領導、政府主導、企業主體、社會組織和公眾共同參與的現代環境治理體系,構建一體謀劃、一體部署、一體推進、一體考核的制度機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