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發聲 穩資金面、穩市場!

證監會副主席王建軍接受了新華社的採訪表示,總的看,各類風險因素對A股市場的影響是客觀存在的,但影響是可控的,市場穩定運行是有堅實基礎的。證監會將著力穩預期、穩市場主體、穩資金面、穩市場行為,持續鞏固市場平穩運行的基礎。

今年以來,A股市場出現較大波動,市場信心受挫,主要是受俄烏衝突、美聯儲加息以及近期疫情反復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影響,內外部因素交織共振,市場存在一定的過度反應。從政策面看,穩增長的效應正在加速顯現,房地產、平臺經濟、規範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等方面的積極信號,有利於穩定各方面預期。

王建軍表示,從今年滬深股通的交易情況看,1、2月外資淨流入,3月淨流出,4月又轉為淨流入。從歷史經驗看,外資有進有出是正常現象,近期外資流動和交易情況並沒有發生根本性變化。配置型、長線資金保持淨流入,表明外資看好A股長期投資價值。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