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新中國服務業PMI繼續探底

5月5日公佈的4月財新中國通用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錄得36.2,較3月下降5.8個百分點,連續第二個月創2020年3月以來新低。

早前公佈的4月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降至46.0,兩大指數繼續在收縮。防疫措施收緊限制了經營活動,同時封控管理和出行限制嚴重影響到服務業客戶需求。4月服務業就業指數較3月略有下降,連續第四個月處於收縮區間。企業表示,減少用工是因為受疫情影響新業務量減少,同時採取了措施削減成本。

部分受訪企業相信,一旦疫情消退,產出將會回升,但也有部分不太樂觀的企業擔憂疫情管控持續時間過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