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城科技(9911):第一季保持高速增長 股價低於戰投有值博空間

早前介紹過赤子城,成功引入新加坡主權基金GIC、KeywiseCapital及湧容資產為戰略投資者。赤子城最早出海的互聯網平台之一,產品多樣化,疫情時期大家都習慣性使用社交平台交流,陌生人社交市場發展可期。可惜,2月底到3月中港股出現史詩式爆跌。赤子城當然也是跌了下來。最近,赤子城參與了藍城兄弟私有化,第一季已經過公司的業績如何呢?全球佈局成效又如何呢?

業績保持快速增長 今年完成第二期績效?

我們先看看去年赤子城的業績,客戶合約收入為人民幣23.6億元,同比增加99.7%。經調整淨利潤為3.09億元,同比增加99.5%。經調整EBITDA為3.57億元,同比增加80.1%。

第一季保持高速增長

截至2021年末,公司社交產品累計下載量達3.44億,而去年12月社交產品MAU約2179萬,MAU同比增長近1倍。

4月19日,赤子城發佈2022年第一季度運營數據公告,第一季社交業務收入預期將取得約人民幣6.25至6.50億元,同比增長約65%,能夠實現持續增長。社交產品MAU達約2227萬,環比增長約7%,已經是連續9個季度實現增長。

非遊戲廠商出海收入排名上升

社交產品各數據表現如何呢?
近日,聚合數據平台data.ai(原App Annie)發佈2月中國非遊戲廠商及應用出海收入30強榜單,赤子城科技成績亮眼。收市榜中,赤子城位列第4名,旗下的MICO和YoHo兩款應用分別位列第7、第17。

YoHo今年第一季度其在意大利、奧地利、西班牙等多個主要歐美國家刷新社交應用暢銷榜成績,進入前10。現時,赤子城已經形成了「多國家+多社交產品」佈局,加上豐富的本地化運營經驗,順利打入更多歐美高收入國家。

赤子城的社交產品在歐美、日韓等發達市場的突破,第一季度,其在新西蘭、匈牙利等國家更打入社交應用暢銷榜前10。MICO在日本市場進展明顯,第一季進入當地社交應用暢銷榜前15。

能否達成第二期購股權績效目標呢?
查資料第二期財政年度的經審核收入超過人民幣35億元或本公司的三個月平均市值超過200億港元。由數據去看,赤子城第一季仍能實現大幅增長,收入達到人民幣6.25至6.50億元,社交產品MAU增加持續,今年有機會完成第二期的購股權績效,今年收入達35億元。

收購藍城兄弟 高收入群體有想象空間

4月30日消息,美股上市公司藍城兄弟(BLCT.US)宣佈,已正式簽署與買方集團的私有化合併協議,交易估值約為6000萬美元。赤子城出資成立的基金將參與此次交易。

收購藍城兄弟

其實,今年1月,藍城兄弟宣佈收到買方集團的初步非約束性收購建議書,赤子城出資5000萬美元成立基金,參與藍城兄弟私有化。

沙利文發佈的《2020全球LGBTQ平台行業發展白皮書》顯示,全球LGBTQ群體不僅數量可觀,同時擁有超過平均值的可觀消費能力。根據該報告預測,2023年,全球LGBTQ線上社交市場規模將達到38.42億美元,MAU將達到10.30億。

全球LGBTQ人群是少數群體,但是報告顯示這個群體收入水準高於泛人群的特性,而且擁有更強大的消費意願和消費能力,特別在文化娛樂方面。收購藍城兄弟正在補足LGBTQ社交這一塊空白,高收入高消費的強大能力帶動赤子城營收持續高速增長。

遊戲新的增長動力

赤子城精品合成類手遊Mergeland-Animal Adventure已於今年1月推出正式版本,次日留存率達到近60%的高水準。據悉這手遊會在4月啟動美國地區的規模化推廣,之後逐步擴展至全球市場。

開始推廣精品遊戲

另一遊戲Mergeland-Alice’s Adventure目前處於Beta測試階段,不過留存數據比Animal Adventure還要高5-10%。據悉這手遊計畫於5月中旬左右推出正式版,6月啟動推廣。

同时,公司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游戏框架Solar Creator,高度适配公司游戏业务研发需求。隨著赤子城研發能力不斷增強,公司精品遊戲業務正在加速發展。新的精品遊戲持續探索海外市場,現時進展順利,能降低研發成本、提高研發效率,或成為赤子城新的增長動力。

強勁戰投信心保證

1月25日,公司曾宣佈通過配售淨籌約3.5億港元,用於業務發展及投資收購,戰略投資者包括Keywise Capital、湧容資產及一亞洲國家主權基金。

有消息人士透露,上述國家主權基金為GIC。GIC為新加坡主權基金、新加坡最大的國際投資機構,能夠入股赤子城也是投下信心的一票。加上,獲得貝萊德集團、道富環球等全球頂級投資機構的建倉,其長遠發展價值正在獲得越來越多國際頂級投資機構的認可。

現時,國內遊戲市場面臨較高監管壓力,廠商尋求出海拓展增長空間。赤子城作為中國最大的社交出海公司,有望成為更多投行關注焦點之一。

結語

赤子城已經形成了「多國家+多社交產品」佈局,加上豐富的本地化運營經驗,順利打入更多歐美高收入國家。赤子城第一季營運數據良好,持續高速增長。最近,正式私有化藍城兄弟,正在補足LGBTQ社交這一塊空白,這個群體是高收入,擁有高消費的強大能力帶動赤子城營收保持高速增長。最近回調至2.59最低位後有回升的跡象,現時股價在3元水平,比起配售給戰略投資者的價格還要低,經過2次回調,貨源入強者之手,值博率極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