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退休、越富有!嚴選Dividend King 股息連續50年增長

早前推介了一個年息近十厘的高息港股組合,引起不少投資者的興趣,即年享有十厘高息固然吸引,若然是準備退休之用,買入連續多年增加派息的Dividend King長線持有,是另一個聰明的投資高息股好方法。於美股市場,有多達30隻連續50年增加派息的Dividend King,本文再進一步篩選當中高股息或股息高增長的好選擇,買中了高股息增長的Dividend King,即時未必享有高息,但年復年直至退休時,每年股息膨脹,更有機會做到「越退休、越富有」。

坊間有不少文章詳列連續50年股息增長的美股名單,不過未有詳列相關股份的股息率及股息增長率,假如買入1厘息、每年股息增長1%的股份?仍不算吸引。

經過本文嚴選,便可發現30隻的美股Dividend King當中,仍有高達4厘息的好選擇,當中穩健之選必然是3M,股息率4厘之餘更連續50年股息增長!

3M業務非常廣泛,健康護理、運輸、電子、家居用品……有種說法是,3M「除了上帝,甚麼都做。」3M業務廣泛,經濟理想時,難免不同業務強弱互相抵銷,但於逆周期之際,則帶來抗跌力。自從2015年重組完成後,收入連年保持穩定,按年跌幅不會多於5%,增長同樣是個位數,即使高通脹以及衰退憂慮之下。

3M上季收入內在增長2%,經調整每股盈利按年跌10%,預測今年每股盈利10.75至11.25美元,以下限計,市盈率15.5倍(股價148.93美元計),估值合理。股價由高位回落近三成,處於月線圖保歷加下軸水平,仍是技術上偏低水平,是分段吸納之時。

3M過往十年股息增長約135%,增幅不算低,以目前4厘息買入,持有十年、保持派息增幅的話,股息率增至近10厘,作為退休規劃,絕對是「越退休、越賺錢」之選。

買入Dividend King的策略,在於長線持有,讓股息每年滾大,股息率不足2厘,但若配以高股息增長,退休時股息便能滾大,達到高息之效果。論暫時低息、但持續高股息增長者,Lowe’s Company(LOW)原來是Dividend Kings當中的「股息增長王」,股息增長於十年間達到344%!雖然最新股息率1.63厘,若然未來十年保持相同股息增幅,十年後便變成7.1厘!

Lowe’s屬美國第二大家居建材零售商,僅次於Home Depot。目對美國經濟放緩,樓市表現或受負面影響,上季度銷售額下跌4%遜預期,惟毛利率升至34.03%,純利仍上升不足1%,每股攤薄盈利則上升一成。作為Dividend King,關鍵的每股派息暫時維持上年度水平,憧憬未來季度回復股息增長。要買入這隻「股息增長王」毋須急於一時,於美股反映經濟周期下滑之際,候低分段吸納,預計其長遠高股息增長分針將不變。

Dividend Kings當中,最高息的兩隻股是煙草股Universal(UVV)及Altria(MO),股息率4.9厘及6.5厘。煙草股於逆周期具抗跌力,但超長線註定進入衰落期,其中Altria逐漸轉向電子煙、加熱煙業務,相對秤先,但長遠增長力有限,只不過6.5厘股息、加上過往十年股息率增長率104%仍有吸引之處,於收息組合當仍可持有。

大家可能會問,港股之中會否有此類Dividend King?由於中港股資本市場發展歷時較短,難有個股出現50年連續派息增長的選擇,加上港股市場少有業務超抗跌股份,以及管理層多以世襲形式傳承,管理層質素不易延續,至於中資股頗受政策影響,雖然港股市場不乏高息股,但要同時經歷數十年往績的股份,便少之又少。

看罷「港股十厘息高息股組合」文章以及本文,相信能帶給讀者相當多高息股選擇,設定個人收息組合時,亦可考慮二者融合,兼顧即時高息及股息持續增長,亦可當作美股、港股分散投資,更容易設立穩定、安心的收息組合。美股近期進入下跌周期,說不定是分段吸納Dividend Kings的好時機。越退休、越富有!嚴選Dividend King 股息連續50年增長

越退休、越富有!嚴選Dividend King 股息連續50年增長

越退休、越富有!嚴選Dividend King 股息連續50年增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