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紓困中小微企業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月5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進一步為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紓困舉措,以保市場主體穩就業;確定推動外貿保穩提質的措施,助力穩經濟穩產業鏈供應鏈。

4月份以來針對疫情擴散等超預期因素,國家加快了1.5萬億元增值稅留抵退稅進度,來緩解中小微企業資金壓力。而且緩繳社保費政策擴圍,從此前針對特定困難行業擴大至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所有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另外針對物流、企業復工等作出相應部署。這些現有的紓困政策能夠不折不扣地快速落地,將能一定程度上緩解企業困難。

中央企業防範拖欠長效機制,保持中小企業、民營企業無分歧欠款的動態清零,無分歧欠款必須要還清,以此來紓解中小企業的資金壓力。到去年底累計清償中小企業無分歧欠款1354億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