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發佈《衰退手冊》 假如衰退降臨該怎麼辦?

近日,高盛開始悄悄向其專業訂戶分發《衰退手冊》,該行在報告中討論了標普500指數的價格、收益、估值以及行業和要素在以往衰退中的表現,為投資者在經濟衰退一些啟示。

高盛表示,在衰退前的12個月裏,防禦型和優質型股票的表現通常優於其他類型股票;在衰退期間,能源、日用消費品、醫療保健等行業板塊通常能跑贏大盤。

過去四次衰退中,衰退開始前6個月每股收益普遍修正幅度通常在-6%至-18%之間,中值為-10%。在衰退開始前後的12個月期間,估計每股收益降幅為-22%。

在二戰以來的12次衰退中,標普500指數從峰值到穀底的跌幅中值為24%。2022年1月,標普500指數近4800點下跌,那它將在3650點附近見底。如果按照跌幅平均數計算,它將在3360點觸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