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午盤解讀

31日,A股各大指數開盤後下跌,隨後震盪反彈。板塊與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2:1,漲幅大於7%個股134只,跌幅大於7%個股30只。市場半日成交額合計5507億元。截至午間收盤,滬指漲0.75%,深證成指漲1.21%,創業板指漲1.23%。

盤面上,釀酒、食品飲料、農業、蘋果概念均大漲,半導體、電力等漲幅居前,旅遊、煤炭、建築跌幅居前。

市場先跌後反彈,在午間收盤時創業板指剛好過了最大反彈比例2372點。後市只要不產生大幅回撤,或者回撤不破2320點,盤面沒問題。上證指數也創了本輪反彈新高,但依然在三角形形態內,短期如有回撤,注意3120支撐。

港股早盤走勢與A股相似,也是先跌後反彈。前期最弱的科指已經向上突破4,883與4,773兩個高點連線形成的壓力軌,右側確認反彈開始。這裏必須堅定信仰,沒必要過多的擔心指數回落,就算有回踩,我們也應該趁回踩的機會加倉操作。市場震盪向上是主調,操作上也不追高,買調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