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出「臨死」股東大會

5月16日晚間,A股的和而泰(002402.SZ)發佈2022年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決議公告。

公司聘請的北京中倫律師事務所出具了相應的法律意見書,出現重大錯誤。將「臨時股東大會」誤寫為「臨死股東大會」。隨後,公司即修正了上述問題。

原來,「臨死」已不止一次出現在A股上市公司的公告中,此前還有洲明科技、中航重機、智慧松德(現稱福能東方)等上市公司在其公告內也犯下相同錯誤。網友評論一般開玩笑說,「大型社死現場」、「匪夷所思」、「加班太疲勞了,可以原諒」。

業界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年報頻繁出錯的現象很常見,其中工作失誤、把關不嚴等是主要原因。但類似的信披疏漏無疑將會對中小股東造成不利的影響,理應遭到交易所通報譴責。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