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無人駕駛 策克口岸跨境運輸新模式

5月13日,在策克口岸浩通能源海關監管區內,AGV無人駕駛車輛正在進行調試準備工作,隨後車輛在有效數據指令下,通過道路磁釘的引導完成運煤作業。這標誌著策克口岸將開啟全國首例AGV無人駕駛跨境運輸全新模式。

AGV無人駕駛通關

AGV是「政府引導、企業運營、多方合作」的專案,促進策克口岸建設成為「綠色、智能、安全、高效」的一流陸路口岸。

AGV無人駕駛跨境運輸由車輛、道路、後臺資訊中心三個模組組成。該車輛在後臺資訊中心傳達的有效數據指令下,通過道路磁釘的引導完成運煤作業。AGV車輛收到指令後跨境進入蒙古國,到達指定的集裝箱裝載場地。裝載完成後按原路返回到浩通海關監管區內卸載集裝箱。

易大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琛指,AGV專案採用磁釘的運行模式,它主要的原理是把磁釘固定在一個封閉道路上,AGV車輛無人駕駛,按磁釘導向做正常運輸模式,這是全國首例做跨境運輸的一個模式。

易大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琛

現時,AGV車輛額定載荷為70噸,一次拉運兩個集裝箱,淨載重64.4噸,油電混合動力驅動,重載速度為18公里/小時,空載速度為25公里/小時。 易大宗浩通能源有限公司計畫今年投入24輛AGV,年運輸能力達到1000萬噸。據瞭解,目前道路建設、後臺資訊中心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月底全部完成並進入正式工作狀態。

AGV車輛在運行過程中,始終在全封閉、受監管的區域內作業,杜絕了人員交叉感染風險。極大地提高口岸疫情防控能力,形成穩定高效的通關。同時,車輛運行靠道路磁釘來引導避免行駛途中信號中斷等意外的發生。

如此一來,中蒙運輸能力大大提升,蒙古國的煤炭及金屬資源進口量會大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