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勒令調查交易員私人手機

彭博報導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華爾街金融機構檢查超過100部交易員及銀行家的私人手機。對秘密資訊傳遞進行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調查。

報導指,SEC一直在向各銀行發送檢查的銀行關鍵職位清單,約30人被勒令交出手機讓律師檢查。

此舉為評估華爾街專業人士秘密資訊在平臺相互或與客戶聊天的普遍程度。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匯豐和瑞信在內的金融機構曾表示,正在配合美國調查。

市場人士指,私人設備極為敏感,可能涉及多年的辦公室閒話甚至個人私訊,所以安排外部律師協助進行審查,以保留隱私。有界內人士指,鬆了一口氣,講老闆壞話不會給老闆知道。

對於此消息,各銀行、SEC的發言人不予置評。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