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澤平繼續看好中國經濟

在此前經濟低迷之際、市場低谷時期,任澤平提出從今天起,開始樂觀,新一輪結構性牛市,戰略級看多中國:經濟三季度將滿血歸來。

任澤平指從6月開始,三季度中國經濟將迅速恢復,滿血歸來。5月數據開始改善,6、7月有望大幅反彈。類似2020年一季度中國經濟-6.8%,但是二季度迅速複產復工以後經濟大幅反彈至3.2%,並領跑全球。

中國經濟的決勝局,是戰略時刻,是轉捩點,將直接影響全年經濟增速、在全球經濟增長中的排位以及跨國企業對中國經濟的信心。

5月基礎設施建設(不含水電燃氣)投資同比增長7.2%,較4月回升4.3個百分點;1-5月累計同比增長6.7%。新基建領域的發力方向主要包括:水利工程、綜合立體交通網、管道更新改造、防洪排澇設施、重要能源基地、節能降碳技術、5G、數據中心、產業數位化轉型、工業互聯網、積體電路、人工智慧、數字產業等專案建設。

5月商品房銷售面積和銷售額同比分別為-31.8%和-37.7%,分別較4月上升7.2和8.9個百分點;房地產開發資金來源同比-33.4%,較4月上升2.2個百分點。不過房地產調控邊際放鬆,人口流入的都市圈城市群城市銷售觸底反彈。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