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市場加速復蘇

2022年端午節假期,全國國內旅遊出遊7961.0萬人次,同比下降10.7%,按可比口徑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86.8%;實現國內旅遊收入258.2億元,同比下降12.2%,恢復至2019年同期的65.6%。

上海剛剛解封,端午節假期國內旅遊市場呈現逐步恢復的向好態勢。全國各地跨城、跨省出行較清明和五一假期更為活躍,尤其是民宿、露營等個性化住宿方式搜索熱度持續升高。

攜程數據顯示,端午節假期前兩日,攜程平臺的民宿日均訂單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近10%,與今年清明節假期的前兩日相比,民宿日均訂單量增長57%,即便是與今年“五一”假期相比,仍小幅增長。

為了進一步提振市場,近期包括華山、廬山、長白山等多個知名景區“放下身段”,以免票形式吸引遊客。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