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集資擴產 動力電池需求強勁

6月22日,寧德時代披露定增結果,本次發行價格為410元/股,募資總額近450億元,共有22家機構成為寧德時代此次定增的戰略配售對象。有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睿遠基金、高瓴等多家海內外知名機構。

好多基金入場

由於寧德時代的技術強勁、產品成本控制能力、和客戶多途徑深度綁定,寧德時代仍然有望是眾多車企的第一電池供應商選擇。

寧德時代表示,本次發行股票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450億元(含本數),扣除發行費用後,募集資金淨額擬全部用於福鼎時代鋰離子電池生產基地專案、廣東瑞慶時代鋰離子電池生產專案一期、江蘇時代動力及儲能鋰離子電池研發與生產專案(四期)、寧德蕉城時代鋰離子動力電池生產基地專案(車裏灣專案)以及寧德時代新能源先進技術研發與應用專案。

寧德時代的優質電池產能供不應求,車企加快與寧德時代外的其他電池企業定點。市場擔心其他電池企業是否會搶佔寧德時代的市場份額,甚至部分車企是否會自己做電池。

寧德時代集資主要用於擴充產能,有望新增77GWh鋰離子電池年產能,以及年產能約30GWh的儲能電櫃等。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