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國際陷入美元債危機

復星國際提議回購兩只離岸票據,一度推動該公司債券價格周一短暫走高。

據報道,由於復星國際陷入困境的房地產行業的風險敞口引發擔憂,復星的美元債在評級機構穆迪上周將該公司的信用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名單」後創下了紀錄跌幅。

穆迪在上周的聲明中指出,復星在控股公司層面的流動性非常弱,截至3月現金不足以覆蓋將於未來12個月內到期的短期債務。

據知情人士稱,該公司已就3.842億歐元(4.03億美元)10月9日到期的債券和3.798億美元2023年8月到期的美元債發出要約收購。

根據網上資料,FOSUNI 5.950% 19Oct2025 Corp (USD)已經跌至70左右。

 

復星國際發出更新公告稱,將對正在要約回購的兩筆年內到期的境外債券進行全額回購。這兩筆境外債券為今年8月投資人有贖回權的FOSUNI 5.5% 2023的美元債,金額約為3.80億美元;以及今年10月到期的FOSUNI 3.3% 2022的歐元債,金額約為3.84億歐元。這也是復星國際今年年內到期的僅存兩筆境外債券。這兩筆境外債券的要約回購截止日期為2022年7月4日,要約回購價格為100%票面價值贖回。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