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銳醫療(1696):醫美平台佈局漸完善 拓展直銷管道提高毛利率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顏值經濟成為風氣,醫美在年輕人中的滲透率不斷提升。非手術的輕醫美則更加的安全、靈活,且恢復期更短,成為越來越多愛美者的選擇。中國醫美行業近年不斷進步及規範化,監管趨嚴壁壘趨高,行業正在高速發展中。復稅醫療科技(1696.HK)是復星醫藥施下,公司去年收入大增,今年表現如何呢?上半年盈利預測多少呢?

去年業績增長強勁

複銳醫療科技公佈2021年業績,收益約2.94億美元,同比增加81.6%。母公司擁有人應占溢利3124.5萬美元,同比增長約1.34倍。毛利率小幅提升,從2020 年的55.7%增加到2021 年的56.7%。

去年業績增長強勁

期內收益有所增加的主要地區為北美洲增長105.8%,亞太地區增長95.3%,拉丁美洲增長 76.3%及歐洲增長49.7%。

驅動公司增長的主要產品包括,抗衰產品熱拉提、美膚產品黑金超光子、鐳射輔助吸脂產品5G 天使光。

直營比例提高 毛利率增長可期

今年,復銳的業績如何呢?公司在中國市場已經有很成熟的能量源產品的分銷團隊,注射填充類產品也會有獨立的團隊,後面隨著產品線不斷擴充和豐富。公司截至2021年全球直營化已經實現55%。

直營化可以提高毛利率,更好的接觸客戶,更好的瞭解客戶需求,也可以整個package銷量,配合公司不同的產品一齊銷售。

公司積極拓展全球直銷管道,預計今年,英國就可以實現直銷。現時,公司直銷比例已經超過了5成,平均售價會遠高於分銷的價格,加強了我們對終端客戶的把握,會有更多組合銷售,研發上的突破。

另外,公司預計5年左右,在中國的直銷比例就會達8成,預計毛利率進一步上升。

醫美器械市場規模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顏值經濟成為風氣,醫美在年輕人中的滲透率不斷提升。醫美在年輕人中的滲透率不斷提升,2021年中國醫美用戶人數超過1800萬人。

根據更美APP《更美2021醫美行業白皮書》預測,2022年中國醫美市場規模仍將維持高速增長,增速超過16%,市場規模或將達到2643億元。在醫美專案中,輕醫美市場規模占比為49.2%,佔據半壁江山。

艾媒數據預計,2022年中國醫美器械市場規模將超過600億元,保持平均21%增速。

中國醫美器械增速21%

全球來說,人們關注自己的外表漸漸上升,增加了醫美器械的銷量,市場規模大幅增長。根據Evaluate的數據顯示,預計到了2024年全球醫美器械市場規模達343億元,復銳在醫療器械細分領域排名第六,未來空間廣闊。

Alma Lasers深受歡迎

復稅醫療科技(1696.HK)是復星醫藥施下,醫美平臺,以Alma Lasers產品為核心,銷售覆蓋90多個國家,是國內領先的醫療美容器機公司。

Alma Lasers產品營收核心

Alma Lasers在以色列成立,專注於開發生產能源治療器械供醫療美容及生活美容等場景使用。Alma Lasers是全資復銳附屬公司。由於Alma Lasers產品生產在以色列,這國家的防疫做得很好,預計今年對公司的生產及收入沒有影響。

另外,2021年復稅收購複星牙科,今年又對瑞克布朗投資了3500萬人民幣,持有瑞克布朗23.2%股權。公司除了Alma的醫美設備外,還在牙科(Copulla 數字牙科服務)、注射填充以及家用美容佈局,形成產品覆蓋更廣的醫美平臺。

推出個人護理品牌LMNT

3月,複銳醫療推出由該集團醫美專家構思的全新個人護理品牌LMNT。這是集團首次將專業美容知識應用於家庭個人護理。

首款產品LMNT one,是一款基於光波能量的家用美容儀產品,旨在通過即時亮膚、促進膠原新生等多重維度助力消費者在家即可實現肌膚年輕化。LMNT one 為消費者提供醫療級治療,展示了集團的高水準及技術能力。

推出個人護理品牌LMNT

5月,LMNT正式登陸中國,家用美容儀 LMNT one入駐天貓國際。這標誌著公司業務由B端向C端延伸,綜合醫美平臺進一步完善。

結語

復銳醫療極投入研發能量源醫療美容設備,同時又佈局醫美注射填充、牙科及個人護理賽道,公司業務由B端向C端延伸,綜合醫美平臺進一步完善。預計上半年公司的增長超過35%,積極直營化預計毛利率也會提升。未來﹐ALMA更多產品在中國拿到取可,都是北美熱銷的產品,收入可期。復銳醫療去年曾炒至34.93元高位,之後一直在調整。去年12月後大部分時間在9元左右橫行,現時股價在11.6元左右,相對國內醫美板塊來說大落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