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來港IPO拉開帷幕?

上個月,我們發現字節跳動(香港)有限公司更名為抖音集團(香港)公司,這是該公司注冊成立以來第一次。

抖音以6.4億DAU是字節跳動集團中的王者,字節跳動2020年廣告收入1831億元中, 抖音貢獻近60%的廣告總收入,今日頭條貢獻大約20%,西瓜視頻則占比不足3%。

字節跳動海外流量資源正快速商業化,國際化營收的增長持續,2021 年正式開放海外產品資源(TikTok、BuzzVideo、TopBuzz)以滿足廣告主的海外推廣需求。

去年5月,張一鳴宣佈卸任字節跳動CEO一職,由梁汝波成為接棒者。現時,字節跳動更名抖音集團也變得水到渠成。

4月25日,字節跳動首席財務官由世達國際律師事務所高級合夥人高准擔任 CFO。如今看來,從新 CFO 的任命到字節系更名,抖音集團的上市計畫已然拉開帷幕。

內地業界再傳出抖音來港IPO,最近港股成交旺場,加上港交所價格硬淨,另外有天齊鋰業大型IPO赴港上市,空穴來風未必無因。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