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房託交易決議案獲通過

基金單位持有人赞成收購北京CBD核心地標招商局大廈等綜合物業發展項目

香港2022年6月30日 /美通社/ — 招商局商業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或「招商房託」,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1503)今天宣布,收購北京招商局大廈等物業的事項及交易獲基金單位持有人特別大會通過,交易在同日完成交割。是次決議案通過後,招商房託將正式向其發起人招商局蛇口工業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蛇口」,深交所股票代碼001979)收購其座落在北京市朝陽區核心CBD的地標物業招商局航華科貿中心46.41%權益,涉及綜合物業發展項目面積4.8萬平方米,包括核心地標招商局大廈。此次協定收購金額約為人民幣13.41 億元,以新融資所提取的現金償付代價。

於收購事項完成後,預期將使得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目前主要集中於深圳蛇口地區的資產組合在地域上更加多元化。基於截至2021年12月31日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現有物業的公允價值,位於深圳的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的物業的應佔公允價值將從100.0%降至71.4%。成功收购北京项目标志着招商房託在招商蛇口的支持下,开启了從深圳到其他中國一線城市的擴張。收購事項亦預期將擴大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的租戶基礎至诸多跨國知名企業,從而擴大租金收入來源。收購事項完成後,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組合的公平市價預期將增加40.0%。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的總資產將超過人民幣100億元。

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主席及非執行董事黃均隆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在適逢香港回歸25週年之際落實本次收購事項,為招商房託的未來發展開啟新的篇章。本次資産注入充分體現了發起人招商蛇口的大力支持,為招商房託積極提供收购北京核心寫字樓的罕有機遇。這次交易不但幫助擴大招商房託的資産管理規模、使整體資産組合更多元化,亦為招商房託帶來額外的穩定收入來源,從而有望提升現有基金單位持有人的每基金單位分派,切實提升基金持有人的收益。」

項目交割完成後,招商房託將盡快對所持有物業完成自2019年起的大型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公用空間、大堂及戶外景觀已得到修饍,大大提高租戶體驗。招商房託將持續加強物業運營能力,致力在未來下一個新租賃週期內提升目前的租金水平,貢獻更高收益。

關於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

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為一個以單位信託基金形式組成的香港集體投資計劃,且已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104條獲認可。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為主要以擁有及投資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但不包括招商置地城市)的優質創收商業物業為目的而成立的房地產投資信託基金。其將首先專注於:(i)粵港澳大灣區(不包括兩個招商置地城市,即佛山及廣州),包含最初五處物業所在地;及(ii)北京及上海。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由房託管理人管理,其主要投資目標為向基金單位持有人提供穩定分派、造就長期可持續分派增長及提升招商局商業房託基金物業價值。

如欲了解更多招商房託資訊,請瀏覽企業網站http://www.cmcreit.com/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