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不能等待:2.22 億受危機影響的兒童急需教育支持

日內瓦2022年6月21日 /美通社/ — 聯合國全球緊急情況和長期危機教育基金 「教育刻不容緩」(Education Cannot Wait, ECW) 今天發佈了一份令人震驚的新報告,表明需要教育支援的受危機影響學齡兒童人數已從 2016 年估計的 7,500 萬增至今天的 2.22 億。

「幫助我們將教育置於每個孩子隨處可以觸及的地方。幫助我們保持#222MillionDreams 的活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幫助我們將教育置於每個孩子隨處可以觸及的地方。幫助我們保持#222MillionDreams 的活力。-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該項研究表明,在需要緊急支持的 2.22 億名受危機影響的兒童和青少年中,多達 7,820 萬人失學,近 1.2 億兒童返學,但並未達到精通數學或閱讀的最低能力。事實上,只有十分一接受小學或中學教育的受危機影響兒童實際上達到精通標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我們需要政府、企業、基金會和個人來支持教育不能等待的重要工作。幫助我們將教育置於每個孩子隨處可以觸及的地方。幫助我們保持 2.22 億個夢想。

分析表明,84% 受危機影響的失學兒童生活在長期危機地區。其中絕大多數位於「教育刻不容緩」突破性多年投資專門針對的國家/地區,包括阿富汗剛果民主共和國埃塞俄比亞馬里尼日利亞巴基斯坦索馬里南蘇丹蘇丹也門。 

為了應對這一緊迫的全球教育危機,「教育刻不容緩」和策略合作夥伴今天在日內瓦發起了 #222MillionDreams 資源動員活動。該活動呼籲捐助者、私營公司、慈善基金會和高淨值人士緊急調動更多資源,擴大「教育刻不容緩」的投資,這些投資已經為 40 多個受危機影響國家/地區超過 500 萬名兒童提供優質教育。

聯合國全球教育特使和『教育刻不容緩』高級指導小組主席 Gordon Brown 表示:「世界上存在確保每名兒童和青少年都能接受優質教育的財政資源。政府、私營公司和基金會可以而且必須釋放這些資源 。」

該活動將為 2023 年 2 月 16 日至 17 日在日內瓦舉行的「教育刻不容緩」高級融資會議揭開序幕。

「教育刻不容緩」總監 Yasmine Sherif 表示:「這是一個全球行動呼籲。當世界與武裝衝突、2019 冠狀病毒病和氣候變化的破壞性影響鬥爭時,2.22 億兒童經歷了這些可怕的經歷。我們有責任透過教育賦予他們權力並幫助他們實現夢想。」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