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松國際(2155):壓力設備訂單充沛 產能擴張保持高增速

森松國際2021年才上市,這公司是我國壓力設備領先企業,受益於下游行業的高速增長去年業績良好。公司核心業務壓力設備用於發酵罐及反應釜,主要用於制藥、化工及新能源等領域。此股就算是港股大跌的時候也沒有跌穿IPO價,表現比其他半新股強硬好多,今年這家公司發展如何呢?又有什麼投資邏輯需要留意森松呢?

去年業績亮麗

3月25日,森松國際發佈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年度業績,收益42.79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43.7%;年內溢利 3.806億元,同比增長31.5%;每股基本盈利0.43元。

去年業績亮麗

期內,收益增長主要來源於化工、製藥、電子化學品三大行業產生的收益。集團實現毛利約11.76億元,同比增長約39.4%,實現毛利率約27.5%。

先看看這家公司,去年盈利3.806億元,現時PE18.19倍,看似也不算便宜呀?為什麼要留意此股呢?

森松國際業務是什麼?

森松國際生產的壓力容器﹐應用面很廣,面向各類下游客戶,公司業務可分為制藥、日化和電子化學品;森松重工:包括礦業冶金、化工行業、油氣行業。

森松國際2021 年全年新增訂單66.54億,同比增長88.7%,2021年底在手訂單結餘57.2億同比增長72.5%。這麼看來公司的生意不斷,毛利率良好,森松國際在此行業有超過30年的經驗,每年投入研發比同行高,技術處於先。客戶方面,藥明生物、華友鈷業、萬華化學、晶瑞等,國外寶潔、歐萊雅、三菱化學、西門子及殼牌等都是公司的下遊客戶。

下遊客戶多元化,遍佈全球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預測,中國壓力容器行業2020E-2024E CAGR為 10.9%,而模組化壓力設備在2020E-2024E 將以 21.8%的 CAGR 增長。

看了業務範圍,又看了預測未來幾年都會有不過的增長,那森松國際又有什麼特別要留意呢?

森松國際2017-2020 年收入複合年增長率約 24%,去年同比增長達43.7%,高過一般的預期。所以大家就看到,森松的股價並沒有像其他半新股一様跌穿IPO價,歷史最低價4.98元,IPO價是2.48元。

醫藥行業快速增長

在生物制藥行業,森松承接模組化工廠專案。疫情也令mRNA技火了,刷新了疫苗研發速度的記錄,給人們足夠的保護。

mRNA藥物的開發如火如荼,新的遞送配方和新的原料也在不斷嘗試。森松掌握的不僅僅是設備和工程建造的能力,更是對產品屬性和生產工藝的深入探究。同時,深諳只有真正的瞭解產品的關鍵品質屬性,結合生產工藝,識別關鍵工藝參數,設計建造出滿足產品工藝所需的生產設備。

摩洛哥模塊化疫苗工廠交付

昨天在說生物醫藥股的時候也提到了,我國從頂端設計,希望打造多家生物醫藥的龍頭企業。在政策扶持下,森松在細胞治療產業化專案中提供的解決方案及技術優勢。

去年公司在制藥行業增長達69.4%,下游生物製劑和疫苗產業蓬勃發展。森松未來也可能將業務擴展至上遊生物膜和一次性生物反應器。

森松制藥板塊在手訂單超過人民幣 17 億元和新訂單超過人民幣 24 億元將推動今年收入增長。

電子化學品 動力電池原材料

森松重工在電解液方面,積累了製造鋰電池原材料核心設備的豐富經驗。公司可提供電解液及其原材料反應釜,應用於物料混合配置工序。目前公司的核心設備產品主要包括電解液反應釜、鋰鹽反應釜以及添加劑反應釜。

動力電池電解液生產設備

2021年我國新能源汽車銷售約302.9萬輛,同比增長143%;動力電池裝機量約139.98GWh,同比增長128%。今年,新能源汽車快速發展,對動力電池原材料的長期需求。

森松在電子化學品行業增長驚人達530.2%,收入達4.42億元。近日,森松重工為國內某先進鋰電材料供應商的動力電池原材料專案提供的電解液添加劑生產裝置在現場一次性投料試車成功。

另外,得益於光伏及半導體行業得政策扶持,森松在在高純試劑高端設備製造方面的強大佈局。森松未來在電子化學品板塊規模不斷擴張。

擴張產能以滿足需求

森松目前在中國南通和上海擁有兩座製造基地,在馬來西亞也有一座製造基地。森松的南通基地的扩建已经完成,估計可以提升產能25%。

擴張產能以滿足需求

另外,森松成立森松(蘇州)生命科技,該公司位於蘇州藥谷,主要用於生物製藥、日化、電子化學品領域高端智能裝備和專業精密成套設備的製造。這個基地今年開工建設,計劃於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產,將成為公司新增長引擎。

結語

森松在壓力容器行業擁有超過30年的經驗,是中國第四大壓力設備製造商及綜合壓力設備解決方案供應商。公司客遍布全球,現時在手及新訂單充沛,未來生物製藥、疫苗以及汽車動力電池原材料不斷推動公司增長。公司積極擴張產能,現時南通工廠能提升25%產能,未蘇州新廠將為公司帶新增長引擎。現時森松股價約7.95元,PE約18倍,估值遠低於同行,在高增長環境下,假如突破8.5元站穩,有力挑戰10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