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1晨讀

行情回顧

31日,A股各指數早盤探底回升,午後發力向上,全天單邊向上。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普漲,個股漲跌比約2.5:1,漲幅大於7%個股171只,跌幅大於7%個股33只。市場成交額合計9350億元,比昨天增加1240億元,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138.65億元。

上證指數放量上漲,收盤已經向上突破的3160-3170壓力,壓力變支撐,後市繼續看好反彈走勢。

港股低開高走,科指早盤回踩沒有觸碰壓力線,壓力變支撐,右側確認市場反彈開始,並且加速拋離底部區域。

周三如有調整恆指注意21060支撐,科指注意4360-4280區間支撐強弱。

 

新聞

1、統計局:5月,中國製造業PMI 49.6 ,環比上升2.2個百分點。非製造業PMI為47.8,環比上升5.9個百分點。

2、上交所:發佈關於進一步降低市場主體成本支持行業發展的通知,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將交易單元使用費收費標準由原每個交易單元每年4.5萬元下調至每個交易單元每年3萬元,計費期間、減免政策和計算方式保持不變。

3、財政部、稅務總局:發佈關於減徵部分乘用車車輛購置稅的通知。對購置日期在6月1日-12月31日期間內且單車價格(不含增值稅)不超過30萬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車,減半徵收車輛購置稅。乘用車指在設計、製造和技術特性上主要用於載運乘客及其隨身行李和(或)臨時物品,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最多不超過9個座位的汽車。

4、證監會:發佈關於規範上市公司與企業集團財務公司業務往來的通知,財務公司應當加強關聯交易管理,不得以任何方式協助成員單位通過關聯交易套取資金,不得隱匿違規關聯交易或通過關聯交易隱匿資金真實去向、從事違法違規活動。財務公司與上市公司發生業務往來應當簽訂金融服務協議,並查閱上市公司公開披露的董事會或者股東大會決議等檔。

5、證監會等三部門:發佈《關於加強註冊制下仲介機構廉潔從業監管的意見》。針對註冊制下廉潔從業的重點風險領域,對證券公司及其從業人員作出了針對性的細化規定,同時明確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等仲介機構參照執行,包括建立健全科學合理的激勵約束和問責機制,杜絕過度激勵和短期激勵;加強對利益衝突、違規投資、不當入股的審查等。

6、發改委:加大宏觀政策調節力度,靠前發力、適當加力,著力打通制約經濟迴圈的卡點堵點,合理擴大有效需求,確保糧食、能源、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推動重點領域加快復工達產,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穩價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7、國務院:關於印發扎實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的通知。近期,國務院辦公廳將會同有關方面對相關省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就業情況開展專項督查。加快推進一批論證成熟的水利工程專案;因地制宜繼續推進城市地下綜合管廊建設;充分發揮平臺經濟的穩就業作用,穩定平臺企業及其共生中小微企業的發展預期,以平臺企業發展帶動中小微企業紓困;科學合理把握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上市(IPO)和再融資常態化等。財秘提醒,歡迎查閱此前連續四天追蹤的內容,重複資訊就不在此條中呈現了。

8、工信部等四部門:發佈關於開展2022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的通知,鼓勵各地出臺更多新能源汽車下鄉支持政策,改善新能源汽車使用環境,推動農村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鼓勵參加下鄉活動的新能源汽車行業相關企業積極參與“雙品網購節”以及各平臺自發組織的各類網路促銷活動,支持企業與電商、互聯網平臺等合作舉辦直播或網路購車活動,通過網上促銷等方式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在山西、吉林、江蘇、浙江、河南、山東、湖北等地,選擇三四線城市、縣區舉辦若榦場專場、巡展、企業活動。此外,工信部表示,後續還將組織家電、綠色建材下鄉等活動,進一步促進大宗商品消費。

9、人社部等四部門:印發《關於擴大階段性緩繳社會保險費政策實施範圍等問題的通知》。在對餐飲、零售、旅遊、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等5個特困行業實施階段性緩繳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政策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到汽車製造業、通用設備製造業等17個其他特困行業,緩繳擴圍行業所屬困難企業可申請緩繳三項社保費單位繳費部分,養老保險費緩繳實施期限到2022年年底,工傷、失業保險費緩繳期限不超過一年,原明確的5個特困行業緩繳養老保險費期限相應延長至年底。

10、私募排排網:截至5月20日,股票私募倉位指數為69.61%,47.37%的股票私募倉位超過8成,25.55%的股票私募倉位指數介於5-8成之間。截至5月25日,93家百億元級私募年內平均收益率為-10.67%,首尾相差了34.77%。其中,82家收益率為負,有10家私募收益率低於-20%。

11、俄羅斯央行:在西方凍結俄羅斯外匯儲備後,隨著各國央行重新考慮其策略,美元和歐元作為全球貨幣的地位將下降。西方前所未有的制裁凍結了俄羅斯大約一半的黃金和外匯儲備,接近6400億美元。這將促使其他國家的央行(主要是亞洲和中東國家的央行)重新考慮儲備策略。

12、信通院:1-4月,全國粗鋼、鋼材和生鐵累計產量分別為33615萬噸、42682萬噸和28030萬噸,同比分別下降10.3%、5.9%和9.4%。1-4月我國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利潤總額不及去年同期一半水準,同比降幅高達55.7%。

13、中基協:4月,企業資產證券化產品共備案確認51只,新增備案規模合計568.10億元。新增備案規模環比減少17.75%,同比減少44.37%。4月,證券期貨經營機構當月共備案私募資管產品685只,設立規模265.36億元,4月設立規模環比減少55.62%,同比減少72.54%。

14、經濟日報:農產品冷鏈是產地與市場的橋樑。要補齊冷鏈設施短板,提高冷鏈品質效率,做好各環節銜接。目前農產品批發市場的冷鏈建設已具雛形,下一步要做好兩個“一公裡”銜接。要與產業優勢銜接,聚焦產地“最初一公裡”,在田間地頭建設一批具備保鮮、預冷、初加工功能的中小型倉儲設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