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晨讀

行情回顧

1日,A股各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隨後深強滬弱大小分化的震盪行情,午後曾快速探底回升,全天橫向震盪為主。行業板塊和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約2:1,漲幅大於7%個股133只,跌幅大於7%個股22只。市場成交額合計8853億元,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12.48億元。

上證指數強勢整理,收報十字星,有短期變盤的味道,今天如能再度放量向上突破,反彈行情逐漸順暢。萬一調整,將進入3100-3250的大區間震盪,拉長調整的時間。

港股低開調整,短期有進入區間震盪的可能。大方向,無論是恆指還是科指,5月10日低點起來的反彈還沒有結束。短期恆指調整注意21060-20850區間的支撐,科指注意4360-4280區間的支撐。

 

新聞

1、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加快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讓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應知盡知、應享盡享。實行精準調控,提高效率,不透支未來。要強化政策落實督促。對各地二季度地區生產總值、城鎮調查失業率、扣除留抵退稅因素後的財政收入、物價等主要指標,由相關部門依法依規實事求是分省公佈;安排進一步加大困難群眾救助幫扶力度兜牢基本民生底線。

2、銀保監會:發佈《加強保險機構資金運用關聯交易監管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強力整治保險機構大股東或實際控制人、內部人等關聯方通過關聯交易挪用、侵佔、套取保險資金,輸送利益,轉移財產等,堅持零容忍、重處罰、嚴監管,堅決遏制資金運用違法違規關聯交易,推動保險行業高質量發展。

3、發改委等九部門:印發《“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發展規劃》。目標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年發電量達到3.3萬億千瓦時左右。“十四五”期間,可再生能源發電量增量在全社會用電量增量中的佔比超過50%,風電和太陽能發電量實現翻倍;研發儲備鈉離子、固態鋰離子電池等高能量密度儲能技術;推進化工、煤礦、交通等重點領域綠氫替代;加快推進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區為重點的大型風電太陽能發電基地專案;加快推進抽水蓄能電站建設。

4、證券時報:5月,全球66家科技公司發出高達1.68萬份解僱通知書,達2020年以來最高水準。專家稱,在當前的經濟低迷時期,由風險資本支持、尚未開始盈利的初創企業比規模較大的上市公司更有可能大幅裁員。

5、證券日報:截至5月31日,5月以來共有70家上市公司發佈獨立董事離職相關公告,從離職原因來看,大致分為任期屆滿、個人原因兩種情況。其中,獨董因個人原因離職更受市場關注,種種“非正常”原因可能暗藏其中,所在公司或存風險隱患。

6、央視財經:平臺數據顯示,5月以來,玩具商品的直播場次同比增長近398%,單場銷售額過50萬元的帳號有30多個。在“六一”節日的帶動下,玩具經營戶單場直播的營業額從20萬元猛增到50萬元,一天能出約3萬單。其中,泡泡機、國產拼裝積木更受青睞。

7、中證網:1-5月,已有5家頭部證券私募機構退出資產管理規模“百億級梯隊”。業內預計,市場周期性變化、自身策略適應性、核心團隊穩定性等因素,將持續對私募行業頭部機構競爭格局產生深刻影響。

8、央視財經:6月1日,國家組織藥品集寀胰島素專項採購在江蘇省正式落地,42個胰島素產品通過投標中選,平均降價48%,最大降幅73%。以該省為例,每年公立醫療機構的胰島素使用量在1890萬支左右,預計可節約胰島素採購費用超過8億元。

9、上證報:截至5月31日,主動權益基金今年以來整體業績平均虧損16.05%,但仍有超70只基金年內收益為正。從業績表現來看,分化依然是關鍵字。收益最高者今年以來收益率為43.85%,表現最差者則虧了逾4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